2010-01-29

宗教與命理

宗教總是教導所有人抱持一樣的觀念,從事一樣的行為;命理則是區分著你我的不同,教大家進行差異化地行為與思考?

-

6 則留言:

  1. 可不可問為什麼會這樣想?你遇到了什麼事啦?

    我覺得現代人的宗教觀比較趨於盲從多吧!總認為多拜拜多祈禱就可以受到神的保佑,或者因為做善事就會有功德回到自己身上?

    其實我自己喜歡佛教裡所教導的,從認識什麼叫做"我"開始,畢竟人世間一切的痛苦都是由"我"的執著開始的.

    命理的東西,我想人都是在不順的時候才會去算命,也因此怎樣都可以講出一個不順的原因來.又或者說,大部份的人都貪著一個大富大貴的人生,所以拼命找方法改運之類.

    回覆刪除
  2. 我在看那一集的時候,發現一個非常有趣的事。我們都講算命,但是為什麼那個動詞是用"算"? 除了"算"之外,有時會用"測"這個字。 但"(運)算"與"測(量)"其實是西方科學的根本呀。我才領略到,算命這件事的目的,是科學性的。Science的拉丁字根是to know。科學的目的就是要"知道"某件事的truth,所以需要準確的測量與正確的運算。所以因為想知命,就會去"算",去"測"。問題是目前測量命的方法與工具無法標準化,而且缺乏客觀記錄,所以儘管算命的本質是科學性的,但是過程就讓算命這件事變得不科學。

    另外一個小建議,因為法蘭克在youtube上的節目都有標很完整的關鍵字,如果行有餘力不妨複製貼到這blog上來,可以增加google ads廣告選項的多元性吧?

    回覆刪除
  3. @Mr T:
    謝謝您的分享與建議, 我嘗試過, 但...
    一篇文章最多可以有 20 個標籤。
    所有標籤合併的總長度最多只能有 200 個字元。

    回覆刪除
  4. 算命想如何適時適事適財往下走 佛陀講因果 不管如是遭遇都有因果 不適的生命每個人劫數不同 心不染很重要 `宗教也可求財改變現況現神蹟 先以欲勾之再另佛智(真佛宗盧師尊)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宗教總是教導所有人抱持一樣的觀念,從事一樣的行為;命理則是區分著你我的不同,教大家進行差異化地行為與思考?" 這樣的說法有點以偏取正。

    一般的宗教信仰傳遞者對自已信仰的宗教不夠了解時,才會教導所有人抱持一樣的觀念,從事一樣的行為。
    一般人對自己所信仰的宗教不夠了解時,就會有盲從的行為。
    同樣的,frank會有如此的言論,也是因為對宗教信仰的不夠理解。

    宗教信仰是一個很大、很深的理論與行為實踐,無法在此一一詳述。但是,我誠摯地希望Frank 往後可以對這樣的內容的發言上能夠謹慎一些,畢竟這個網站影響著很多人。

    回覆刪除
  6. I think Frank is expressing his thoughts and share his thoughts with us. There is no right and wrong.

    Please be kind not to judg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