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水瓶座的人都有個怪癖?

這回陪著老爸朝夕相處已經整整5天了! 以前雖然老爸同住一屋簷下, 但也很少有這麼親密的經驗, 而6年前開始戀愛到結婚至今, 更是少有機會與老爸如此接近.

我老爸是個浪漫的水瓶座, 以前家裡貧窮, 但下課後經過地方名醫的宅邸, 他會駐足在外面, 只為聆聽從屋裡傳出來的古典音樂. 後來在台灣鳳梨公司的農場工作, 經常派駐到山上或鄉村的偏遠地區, 但他還利用閒暇, 自學了小提琴, 拉給全家欣賞. 可惜當時我還沒出生, 只聽過幾次.

老爸是台大農化系畢業的, 他最自豪大一時微積分考100分. 50歲之前他是台灣栽培鳳梨的權威, 也是協助台僑成功開闢印尼鳳梨王國的關鍵人物. 50歲志願退休後, 剛好是宏碁小教授及AppleII等PC開始萌芽的年代, 他在家自修軟體設計, 居然成為Clipper的設計高手, 他甚至還寫過印尼語版的鳳梨農場管理系統! 他現在快80歲了, 卻還擔任一家貿易公司的軟體設計與維護的電腦顧問 (只因為她們的case連精業等專業公司都束手放棄), 每週上班兩天. 這次住院, 老爸還得向公司請假哩!

聽說水瓶座的人都有個怪癖, 我應該是慚愧, 或者是已經太習慣, 居然不太清楚老爸的怪癖是什麼. 直到這次陪病的經驗, 發現他是一個很不聽話的病人. 他的症狀必須控制飲食 (低鉀, 低蛋白, 低普林), 結果就是難以下嚥的伙食. 他第一天進病房, 還非常虛弱, 什麼都乖乖的吃了, 再來神智恢復, 就要求我們幫他夾帶菜脯、豆腐乳等開胃的小菜, 然後在每餐開動之前, 還很調皮的示意我們拿出私家菜, 取完之後又要我們趕緊收起來, 那種表情真是令人笑倒.

若是遇到可愛健談的護士, 老爸喜歡搭訕的老毛病就又犯了, 聽說以前他外派印尼時, 苦學印尼話, 到後來還可以用印尼話虧那些印尼女同事, 這個專長我居然沒有遺傳到! 不過老爸也不是很隨便的人, 住院第二晚家人決定請夜間看護, 來了一位看起來蠻有水平的女士, 據說在對岸時還曾擔任過"書記"的職位, 結果老爸一夜難眠, 隔天早上就請她不用再來了. 他說有我在就夠了, 半夜他也可以輕鬆自在地演練床上小解的功夫.

老爸一直身體力行他的家訓: 「忙碌是幸福」, 這也影響著我們幾個小孩, 這也是我如此賣力的根源. 這次他生病, 多謝大家齊心跨海為他祈福, 讓他逐漸又恢復了他的怪癖, 哈哈!

我想藉這個機會謝謝大家的祝福與支持, 並且想讓大家知道, 您所幫忙祈福的對象, 絕對是個有趣又特出的人, 真的謝謝大家!

- 於台大醫院病房

-

3 則留言:

  1. 你該幫他找個印尼籍的外籍看護才對的
    這樣他就又可以順便練練印尼話了,呵~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版主父親的疾病為何,恕小弟直言,西醫除了在醫治INJURY方面有其權威性外,對於糖尿病等臟腑引起的疾病是束手無策的,根據傷寒論很多現代西醫棘手的疾病,千年前的醫聖張仲景已有解決方式。以下連結是位於佛羅里達的倪海廈醫師的網頁,對很多疾病有研究及診治方法。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disease.htm

    依循傷寒論治病的經方派醫師在台灣也不少,彭奕竣是其中之一,雖然其極無口德,但成功案例也是網路上可搜尋到的。

    如果令尊可以相信經方派中醫的話,這的確是個好選擇。無論如何,祝令尊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3. 謝謝YI-CHENG的意見, 很有幫助!

    回覆刪除